Wednesday 27 January 2010

轉了個彎但沒迷路



昨天帶著Pearl散步
從有以前住過的目白台走到早稻田

半途迷路了一下下
Pearl很不耐煩
直接坐了下來抗議
不走就是不走!
讓我好丟臉

但是最後還是找到了
她也原諒了我

看到大隈講堂的時候
稍微懷舊了一下下
拍了張照片

回想一下
剛進研究所時
立志要當investment banker
或者venture capitalist
專門投資高科技公司
對藝文一點興趣都沒有

從畢業到現在
計畫真是轉了一個大彎

現在對財經的工作一點興趣都沒有
還愛上藝文
愛上storytelling

這個月我來到民視滿五年
經歷了
編輯
編譯
剪接
採訪
播報
主持
還讓大老闆怕我跑走

但不只公司裡面
這次回來日本碰到台灣觀光客時
被要求一起拍照
這代表觀眾喜歡…吧?
不喜歡的話應該就是手指拿出來指指指…吧?

雖然當初沒走上財經之路
但我很開心沒有走錯路
我轉了個彎但沒迷路

我發現我喜歡站在舞台上
我喜歡帶給大家快樂
我喜歡這換來的掌聲

現在我用新聞講故事
用blog寫故事
未來要用什麼其他的方式呈現故事呢?
就看看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