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忙翻了



Long day today, most of it spent at the Legislature, covering news that almost no other station was interested in - a discussion on the lack of confidence in Taiwanese produced H1N1 vaccines (I've my shot already) and problems in the proposed changes in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Although not exciting at all, it was a long and busy day.

How?

早上去立法院的疫苗公信力公聽會
拖到快一點才回公司
稿子寫完,準備要過音時
老闆打來說稿子和timecode給他
他要幫我接手做
因為他要我馬上回立法院
聽監督健保聯盟的記者會
我印給他我的筆記
他看一眼,看不懂我的英文鬼畫符
說soundbite的timecode直接給他
hahaha
沒人看得懂我的筆記
相對的,我也看不懂大家的筆記
我不是高調,我是不太會寫中文...

所以出門時把已經冷掉的便當拎上車
路上邊吃邊想
等下這塊排骨可能會被我吐出來...

到了立法院的時候
PC(press conference)已經開始
新聞稿也發光了,
所以得自己試圖理解講到哪,講什麼
(健保費率的計算還有投機納保真是複雜)
錄完後,忘了督保盟罵完還得去要衛生署的反應
就直接頭昏腦脹的回公司了
還好同事那邊有民眾去DOH(衛生署)抗議的畫面要給我
湊一湊,併一併
參考報紙,發數字計算的圖卡
電話上問衛生署的反應
就批哩啪啦發出去了

這麼倉促
是因為還幫兩位同事翻譯日文的訪問
幫英語新聞過音
處理禮拜天要出差的事
發旅遊專題需要的地圖圖卡
把國語和台語版上字幕
寫英文版,過音,搭架子
試明天播新聞要穿的衣服
...
還好今天只有上午一條下午一條
而且老闆還幫忙做帶

我的天呀,回想起來,今天好忙喔
而且好累
還好搭檔順便買了杯咖啡回來給我

終於下班離開公司後
回家路上順便到
以前同事新開的珠寶店打個招呼
沒想到聊一聊就十點了

現在要半夜了

明天要播七點晨間台語新聞
三點多要起床

oh my god

時間跑哪兒去?

趕快去睡覺

good n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