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ugust 2006

Report: Drinking in class

I couldn't find anything to report on today, so I followed the rest of the pack and did this one, which was already reported in the morning paper.


上課可喝酒

現在大學的選修課五花八門,連釀酒都有開學分。
台北市的大同大學,釀酒課是最熱門的課程之一。學生釀酒,教室裡品酒,形成一種非常特
殊的校園文化。
##

[[NS 舉杯]]

上課時學生和老師光明正大地喝起啤酒來。但這裡可不是PUB,是大同大學的教室。不過在
這裡喝酒不必怕被記過,因為這些研究生其實正在上釀酒工程課,學怎麼做啤酒。

[[NS 老師上課]]

大同大學 研究生
其實(這個課)不錯啊
因為外面學不到

大同大學釀酒教授 段國仁
講到清酒的時候 我會給學生喝清酒
講到高粱酒的時候
會給學生喝高粱酒
讓他們體會一下 這個酒是用這個
原料做的 然後它的原料就是這樣子

但每次上課都喝酒,會不會上完課走出來都醉醺醺啊?

大同大學 研究生
其實我們是品酒 不是酗酒
所以沒關係 哈哈哈~
跟老師那麼久了
酒量都滿不錯 哈哈哈~

[[NS 老師上課]]

研究釀酒原本是要幫大同公司研發酒來賣,但後來公司政策改變了,釀酒事業停擺。但課程
延續下去,成為特色。學生上課開心又投入,後來有畢業生開了酒公司,還回來和老師合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