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1 August 2006

Report: Traditional performance arts goes online

The story behind the report is quite good, but I just didn't know how to make it interesting.
They're podcasting traditional performances!




戲劇資源網1500

傳統表演藝術最讓大家擔心的,就是傳承的問題,如今教育部為了吸引學生的目光,特地用
網路科技和傳統藝術結合,透過遊戲的方式,來傳給台灣的下一代
##

[[NS 杜正勝玩布偶]]

像教育部長杜正勝在表演的布袋戲和其他的傳統藝術,不容易傳承,也不容易觀賞。不過九
年一貫的表演藝術課程就有這些東西,因此教育部就想了一個方案。

教育部長 杜正勝
總總的這一些數位和科技是寄託在
傳統的藝術上面 這樣把它都融近來

這個方案就是傳統戲劇教育資源網,學生可以上網看照片、查資訊、還可以下載影音檔案到
個人3C用品。

學生也可以同時上網站玩遊戲,讓學習有趣又好玩。

受到娛樂多元化的衝擊,使得傳統戲劇的行銷更加困難,不過有這麼一個資源共享和資訊交
流的平台,不只可以呈現地區傳統戲劇團的活力,也可以協助民間劇團突破瓶頸。

民視新聞 翁郁容 吳培嘉 台北報導

No comments: